你變成了我最不熟悉的那個人。

沈昌珉凝視著一個飯拍影片,抿起的唇角顯得隱忍,看著那影片中幾乎沒什麼改變的背影,始終如一的步伐,以及刻意疏遠的目光。那些都是跟以前一樣的。

唯一的不同,是那左手前臂內側的一片黑壓壓的刺青,還有,身邊緊跟著的那女人。

垂下眼,沈昌珉隨意將手機丟到包裡,一手擋住了自己的眼,努力不讓眼角突如其來的酸澀打敗。
沒事的。這樣安慰自己的話語,在腦中一遍遍的迴盪著;沒事的,這樣刻意說謊的話語在心底掙扎著。

「沒事的,沈昌珉,你到底還在留戀什麼,都幾年了,為什麼看到這種畫面,還要想哭。沒事的。」

嘴裡叨絮著,那一字一句都是說給自己聽的話;也確切的傳到坐在前座的允浩耳裡,看了瞬間充滿低氣壓的弟弟兼隊友,自己什麼安慰的話都說不出。

從以前,朴有天就一直是這樣傷害著沈昌珉,不管是他們還相愛的時候,或是現在不愛的時候,全都是一樣的。

這種傷害,是朴有天不會知道的部份,那人總是自我,總是任性,而眼前的弟弟則是百般容忍,從沒有一句怨言;要說是這個弟弟寵的也沒錯。

「昌珉哪…要到電視台了。」提醒的話輕聲說出,耳裡傳來吸鼻子的聲音,鄭允浩便知道自己的弟弟開始振作起來了。

他們分開這麼久,卻仍然愛這麼久的,卻是這對隱性情侶。一部份是沈昌珉的堅持,一部份則是朴有天的不甘心。直到那女人的出現,他們才分開。

得知朴有天在手上刺了那女人的臉後,沈昌珉那時像是斷線的娃娃,一臉的死寂。

他們從來沒有這種承諾。

例如永遠這種。

沈昌珉在節目中仍然沒什麼變化,偶爾的沉靜偶爾的毒舌,多年來的磨練已經讓他能夠公私分明自己的情緒,直到節目錄製結束後,他才會重新回到他的情緒當中。

保姆車上很安靜,沈昌珉凝視著窗外一句話也沒說,鄭允浩也從來不會打斷他的沉思,也會忽略那眼角的紅。

「…到底要怎麼做,才可以忘記?」像是提問,更像是問自己。沈昌珉沒有看任何人,只是在這問句後緩緩的閉上眼睛。

沉默。

鄭允浩知道這永遠不會有答案,直到沈昌珉心底可以完全放下他為止前,這就是個永遠解不開的謎。

「…到底要怎麼才能夠不愛你?」嘆息溢出唇角,還有那不自主溢出的水氣。沈昌珉被困在這迷宮內已經快要十年,到現在對方都有另一半了,自己卻還是停在原地走不出來。

那個曾經牽著他的手走到出口的人已經離開了,自己又再次陷入迷境裡,名為朴有天的濃霧纏繞著他的生命,揮散不去。

「…為什麼我會這麼愛你?」緩緩張開眼,沈昌珉問著自己,眼底照映著外在的霓虹,那星光顯得不真實,有如現在自己還依存的愛一樣。

「…明明你早就不愛我了,為什麼我還要愛著你?」靠在車窗上,輕微的震動在提醒著沈昌珉現實的存在,他動搖著。

「…你還愛我嗎?」這個問句的答案,早在很久前就已經知道了,是沈昌珉選擇遺忘的,明明他的一切都記得,就是唯獨忘記這個。

「…我可不可以不要愛了?」苦澀的聲嗓挾帶著一絲笑意,像在對自己開玩笑,卻又像是最懇切的哀求。

這個問句的結果總是不可以,沈昌珉深知這點,餘光看著那人最珍惜的手鏈在自己手腕閃耀著淡淡的光,他緩緩的笑了。

「…永遠沒辦法不愛你。」垂頭吻了吻那冰涼的手鏈,那動作顯得卑微虔誠。

朴有天永遠是他的軟肋,儘管已經失去,傷口卻仍然緊緊粘著不放。

電話的鈴聲響起,沈昌珉從包裡再次撈起手機,來人的顯示代稱令他莞爾。

“suki kiss cp M”

不疾不徐的接起,耳邊傳來那人刻意壓低的聲嗓。

「別哭了小子,去東京巨蛋都沒哭,現在傷什麼秋啊。」

「哥害的。」

「嘁,早跟你說過了,我只是去個泰國玩啊。」

「沒帶我。」

「…可以的話,我就把你手腳弄斷裝進去了,可能還要拆兩箱。」

那人的話讓沈昌珉一掃陰霾的笑出聲,似乎也感受到電話那頭的人鬆口氣。

看來,自己也是對方的軟肋。

「別哭了,嗯?我一下就回去了。」

肯定句。沈昌珉笑了笑,他知道那是做得到的保證。

「嗯。」

「掛啦,長途很貴。」

「有天哥。」

「嗯?」這個稱呼,朴有天已經很久沒聽到了,心底的被壓抑的某處似乎開始鬆落。

「我會等你。」

這句話之後,就是長長的嘟聲,沈昌珉並沒有說再見就掛斷,那是他一概的作風;朴有天抓著手機,腦袋裡一片空白,凝視著遠方久久不能回神。

「有天?」女人的聲音傳來,這才喚回朴有天的思緒。「你怎麼哭啦?」

眼淚不自主的掉落是朴有天始料未及的,他連忙擦去,卻止不住從心底不斷放大的難受。

他知道自己選擇的道路對沈昌珉很殘忍,每天也都在催眠自己不再愛他,但每晚夜深,咒語就像被解開似的,無法赫止自己對他的愛戀。

哽咽著,潰堤著,朴有天在這端像個無助的孩子,讓同行的女人手足失措。

沒有人知道,他原來還這麼愛他。

在電話那端的沈昌珉掛著笑,他深知自己話語的影響力,他其實一直都知道。

他們仍然相愛的事實。

鄭允浩看著那一臉笑意的弟弟搖搖頭,這場拉鋸戰,沒有絕對的贏者,也沒有永遠的輸家。


-THe enD-
《後話》

能讓我瞬間完稿的大概也只有2M了。
而且還用上了許多我從來不會在南碩裡的形容跟互動,我到底怎麼了?
一瞬間提高水平,我自己都嚇一跳。
我其實真的只是看了飯拍,然後就打了。
很多情感都湧了上來。

這到底算個毛線
原來我最能夠寫的,還是2M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羅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