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.9

  在餐桌上,金碩珍與朴智旻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,在結束這餐酒後,兩人走在冷風呼嘯而過的街道,金碩珍縮起脖子,躲在圍巾裡只露出了一雙眼,視線習慣性地向上揚,想看看今天的月夜究竟是如何,跟在身邊的腳步聲在同時停了下來,讓他反射的轉身。

  獨自站在街道的後輩,低垂的臉跟纖細的身板像是隨時要跟著那風離開似的,四周的聲音寂靜了下來,他在等著那人開啟這個停頓的理由。

  「哥……」

低啞的聲音隨著夜風傳了過來,夜晚真的很適合這種氣氛,金碩珍心裡這樣想著;輕輕的呼出一口氣,嘴角勾起,金碩珍有耐心的等待著。

  「你有沒有遇過……上次號錫哥說的那種人……」無助的目光望過來,金碩珍的瞳孔在瞬間微微放大又縮小,因這拉長的尾音而緊張了起來,朴智旻接下去說。「……像吸血鬼的那種人?」

  兩人的目光交錯,金碩珍因這問句而微開著嘴,頓時間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看起來很困擾的後輩;總不能跟他說,自家愛人就是吸血鬼吧?

  只見朴智旻嘆了口氣,有些自嘲的笑了出來。「抱歉啊哥,說這種奇怪的話……」目光飄向遠方,那上揚的嘴角裡似乎有些苦澀就跟著流瀉而出。「我只是有點困惑而已……」

  斂起目光,朴智旻將視線轉回金碩珍身上,看著那四周散發著幸福氣息的哥哥,帶著擔心及些許驚訝的神情,讓自己不知是否該繼續說著那天方夜譚。心裡還在猶豫,嘴卻像是不受控的一股腦傾訴自己內心的苦悶。

  「我,遇到了之前跟哥說很喜歡的那個歌手。」放在身側的手握起了拳,緩緩舉起後放在眼前張開,朴智旻凝視著掌心。「但,他給我的感覺,很像上次號錫哥說的那個吸血鬼……」

  「歌手?你說那個從不露臉的歌手嗎?你怎麼確定是他?」
  終於找回了自己的聲音,金碩珍歪頭看著弟弟的動作;想起前些日子智旻興奮提起的那個名字──“Agust. D,自己也因為他那強烈推薦而難得聽了rap的曲風,很有自我風格,那慵懶又冰冷的聲線……………

  跟記憶裡彷彿也聽過那個聲音重疊。金碩珍突然瞪大了眼,腦海中閃過的是那張蒼白又冷漠的顏容,不好的預感在心裡蔓延著。

  「哥忘記我很喜歡他的聲音嗎,我聽得出來!」

  往金碩珍的方向踏前一步,朴智旻激動地拉住他的手腕,參雜著焦急跟不知所措的神情讓金碩珍一時間亂了思緒。「我很相信就是他,但!」向上揚起的睫毛顫抖著,透露出主人的無措,朴智旻在最後收了音,像快哭似的咬著下唇。

  這表情讓金碩珍有些心疼的輕輕握住智旻的手,安撫似的捏了捏,這才讓他鬆開緊咬的唇,深深的嘆息從嘴邊溢出,反手與金碩珍的指尖交錯,試圖從這大掌中得到些安慰。

  「慢慢說,我會聽的。」
溫柔的話語迴盪著在智旻的耳邊,這才讓他緩緩說出當時的情形。

 

  與那人相遇,一切都是一場意外,朴智旻說。
  是那人掉了東西,而被自己撿起,自己只是單純的要交還給他,卻差點被那冷漠的眼神凍傷;灰色的眸子像是要凝結出冰霜一樣,而朴智旻向他伸出的手,則像是甚麼骯髒東西般被嫌棄的望著;也不知道多久後,那人才接下手中的物品,緊抿的嘴角這才小聲地說出那句。

  『謝謝。』

  朴智旻在那聲音之後訝異的一手抓住了對方的手腕,那人的眸子閃過慌亂,視線來回的看著他與自己的手。

  『你是Agust. D?』

  對方沒料到自己會這樣開口,灰眸靜靜地凝視著他,帶著警戒的眼神才讓朴智旻認知到自己的無理,連忙鬆開指尖,有些緊張的胡亂說著話。『啊,不是,我是Agust. D的粉絲,你很像他的聲音所以我才這樣說的,我不是奇怪的人……,』

 那目光彷彿因為朴智旻的緊張而稍微緩和了些,漁夫帽下的嘴角悄悄的上揚。

  『是又怎麼樣,不是又怎麼樣?』

  含糊又如此明確的語調讓朴智旻張大了嘴巴,那人卻丟下了這句話就離開,黑色的大衣以極快的速度消逝在人群之中。

  朴智旻從回憶裡抽離,他看著始終沉默的金碩珍,有點苦悶的笑出聲來。「哥應該還是覺得我很奇怪吧,說不定真的只是我聽錯……」

  「不,聽錯這件事情也就算了,你怎麼會覺得他是吸血鬼?」在朴智旻的話語裡,並沒有甚麼特別神奇之處,金碩珍很困惑他的那吸血鬼的論調是從何而來。

  這時朴智旻從口袋裡掏出鑰匙圈,上面有個漂亮的藍綠色吊飾,就像當初金泰亨給他的水藍色吊飾一樣。

  「這是泰亨給我的,他說避邪用。」把玩著那石頭,在月光下折反出好看的光,智旻像是喃喃自語似的開口。「在遇到那人的時候,它在發燙,當我把這東西拿出來的時候,我被燙傷了掌心。」將掌心攤在金碩珍面前,上面是已經快要復原的粉色燙印。

  收緊指尖,智旻將那燙印握在手心。「我問過泰亨了,他說是跟吸血鬼有關,可能不小心接觸到了,所以才會發燙。」那動作像是緊握著甚麼珍寶,但說出的話卻讓金碩珍更加的困惑。

  「等等,泰亨?泰亨又怎麼……」猛然想起泰亨在之前那段日子的奇怪舉動,當時自己並沒有過問,現在卻又像雨後春筍般地冒出許多疑問;金碩珍看著朴智旻,彷彿理解到甚麼似的等待對方開口。

  「泰亨有額外的工作,所以他很了解這些……珍哥不知道?我以為泰亨會跟你說的。」對於金碩珍不知道這些事情,似乎更讓智旻訝異,但又想起了泰亨對碩珍那種依賴的情感,相對的也能夠理解這大概是另一種形式的保護。

 

  「他……沒說。」抿起唇,低垂的眼睫掩去了些許情緒,金碩珍能夠明白的,那時金泰亨想保護他的心情,以及許多欲言又止的,那些好幾次差點說出口的話。

  尷尬的沉默了幾秒後,朴智旻這才像是安慰似的開口。「大概是泰亨找不到時間說吧,也或許不想讓哥擔心才沒說。」

  金碩珍了然的一笑,呼出一口氣的同時,肩膀微微的低垂著。「我知道。我沒事,現在要聊的主角是你啊。」輕輕地碰了碰智旻的肩,像是要他別擔心一樣的拉出一抹上揚弧度。

  朴智旻因這動作也跟著笑起來,仰起頭來望著天,呼出的白煙冉冉上升後消逝。

  「我,有再遇到那個人,但他身邊有別人。」

  回想起那天的情景,還有在仍舊在掌心發燙的石頭,朴智旻依稀記得那人笑起來的模樣,還有那有溫度的目光,是與初見如此天差地遠的純真,甚至可以用可愛形容。

  ──但卻不是對著自己的。

  想到這,有點酸澀凝聚在眼角。

  ──不是對著自己的。

  閉上眼,朴智旻感受到金碩珍的手放在自己肩上,那重量,那溫柔,讓自己想選擇忘卻眼角的濕潤。嘴角拉起的弧度不是笑,僅僅,只是想掩飾的失落。

 

今夜,無月。

arrow
arrow

    戀羅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