楔子

  我有一個媽媽,他叫金在中。
  我有一個爸爸,他叫鄭允浩。
  我有一個姐姐,他叫金俊秀。
  我有一個姊夫,他叫朴有天。

  這是大家公認的配對。

  我…叫做沈昌珉。
  我犯了一個錯。
  我,愛上了我的姊夫。

*-*-*-*-*-*-*-*-*

第一章

  在拿下了東方神起的光環後,五人依舊是如此的親密,在他們所住的地方總是充滿了笑聲。
  他們享受著沒有工作的優閒,就如一般人享受假日一樣。

  「俊秀啊~我陪你玩遊戲好不好?」有天從俊秀身後抱住他,把重量都壓到了他的身上。
  「不要,我會輸啦,我也不想陪你玩,有天你走開啦~」面對著電腦的俊秀,完全沒有把心思放在這個賴在身上的人。

  「你老是看著電腦,眼睛會壞掉啦~!」見他沒有理人的樣子,有天放棄了撒嬌。坐在俊秀的床上,有些生悶氣的說道。
  「哥,俊秀哥只要一碰電腦就會這樣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」在自己床上看著教科書的昌珉從書裡抬起頭來,盯著那氣鼓鼓的臉,微笑。

  「但他也不能老是冷落我嘛!昌珉~你看他有多可惡~枉費我這麼愛他呢~」
  聽見這話的俊秀耳根一熱,把自己拖了整車的怪都翻了,直接回到重生點。「朴有天!你少噁心了啦!」轉頭,俊秀面對那捉弄人的笑臉一點也沒輒。

  有天笑嘻嘻的想從床上下去抱住他,不料,卻被另一個拉力給絆住。
「有天哥,你教我這一題。」回頭,昌珉那小鹿斑比似的圓眼睛正發出難得的求救。

  「嘎?昌珉你居然也有不會的題目啊?」俊秀不理會兩人,便將視線又放回電腦上。
  練等練等~我才不會輸給俊浩呢~

  「我又不是什麼都會。」撇了撇嘴,昌珉對俊秀的話有些不滿。「哪像笨蛋秀什麼都不會啊~」勾起唇角,昌珉才不會讓俊秀就這樣佔上風。
  平常被欺負慣了的俊秀連生氣也沒有,直盯著電腦螢幕,平靜的回嘴。

  「至少我會唱歌。」

  聽見這句話的兩人愣了一下。有天訝異的看著俊秀冷漠的背影,又轉看向立即低下頭的昌珉。
握緊手中的筆,昌珉正在忍耐這令人難過的心酸感覺。刻意壓低了聲音,昌珉裝起了無所謂的樣子。「有天哥…這題的公式…」

  「有天吶~等一下陪我去買東西吧!」沒發現已經說錯話的俊秀再次打斷了昌珉的話,敲碎了昌珉的防禦線。
  他用力的闔上書,把筆塞進有天的手裡,對著他扯動嘴角露出難看的笑。「請幫我保管,我出去一趟。」那嘴角牽動了多少苦澀,而清澈的眼裡又翻起了多少巨浪,有天全看見了。

  望著昌珉離開的背影,有天皺起眉頭,轉身對著俊秀開口。「俊秀,你知道你說錯話了嗎?」
  背對著他的俊秀一點也沒聽出有天話裡的涵義。「啊?有嗎?我說了什麼?」移動手中的滑鼠,俊秀毫不在乎這些。

  見他一點也沒有放在心上,有天一個箭步走到他身邊,按下了重新開機的按鈕。

  「朴有天!!!」俊秀尖叫,沒料到他會有這舉動。他回頭,終於正視著有天。「你怎麼能這麼做?!你知道……」
  「那換我問你!你怎麼能那樣說!?!!」有天毫不留情的爆吼,跟平常的他不同,嚇到了俊秀。
「你知道昌珉聽見那句話會有多難過嗎?!你那句話說的好像昌珉不會唱歌一樣!那小子有多脆弱你知道嘛?!你的這句話對他而言又有多嚴重你知道嘛!!!?」

  在俊秀眼裡的有天從來沒有生氣過,也沒有大吼過。
因為他有氣喘,他知道自己的情緒波動不能太大,誰知道這疾病爆發的因子有多少,當然能避免就避免。不然嚴重一點傷到了聲帶,就連歌都不能唱了。

  這次他卻吼了俊秀,一個他最不可能生氣的人。

  俊秀望著不斷喘氣的有天,還沒從那爆吼中醒來,耳朵還殘留著餘音鳴著。「…有天?」

  「那小子…那小子…昌珉他…呃…哈啊…」似乎還想多說什麼,但有天卻慘白著臉,呼吸困難的用力喘著氣,隨即,發出了一種尖銳的吸氣聲。

  「有天!」俊秀見情況不對,隨即扶住快要倒下的有天。「藥呢?有天,藥呢?!允浩哥!在中哥!快來幫我!!有天他、他發作了!!」找不到吸入劑的俊秀立即大叫,扶起他,企圖想把他扶到客廳。


  聽見俊秀的聲音,在客廳的三人同時有了行動。允浩拿起鑰匙衝進了車庫;在中則衝回他跟有天的房間拿出了備用的吸入劑;昌珉跑回剛才的房間內,一把將俊秀手中的有天打橫抱起。

  「有天,有天!你聽的見我嗎?你不能有事!有天!」昌珉急促的喚著有天的名字,眼底充斥著慌亂卻又試圖平靜。
在將他抱起的那一刻,他只覺得好輕,似乎就要離開自己手中般的…好輕。

  有天痛苦的喘著氣,說不出半句話,而那因氣管緊縮而造成的喘鳴音,頻率尖銳的刺痛了昌珉的耳朵。
只見在中已經將藥和健保卡拿在手上,昌珉一點也沒遲疑的將他手中的藥拿走。

  「昌珉你會用這東西嗎?」在中那被昌珉抽走吸入劑的手已經顫抖的無法控制。看著有天那原本紅潤的唇已經出現了可怕的顏色;那張原本白皙的臉變成死白,他就一點也無法自持。

  「我請有天教過我。」昌珉熟練的將藥劑噴嘴放進有天半張的嘴裡。「有天,我噴,你就吸氣。」也不知道有天是否有聽進耳裡,昌珉便按下了噴劑。

  一聲長而尖的吸氣,劃破了空氣中的緊張因子,靜止了在場所有人的時間。
有天皺緊了眉頭,因痛苦而閉著眼,貌似用力的吸了一口藥劑後隨即輕輕的喘氣,汗水把他的髮都弄濕了,貼在臉上,一絲一絲的。

  「再來一次,有天。」昌珉以堅定且溫和的語氣對著有天說,只見有天艱難的點頭,昌珉又再噴了一次。這動作重複了幾次後,允浩的車便在門外鳴起了喇叭。

  昌珉停下了動作,用手擦過有天汗溼的臉。「允浩哥的車來了,我們去醫院。」見有天比較緩和了,昌珉再次抱起有天,這動作是如此的自然。

  有天虛弱的靠在他的懷裡。明明應該是自己保護他的,現在卻反了過來…
閉上眼,有天享受著片刻的休息。剛才,就好像在跟死神作戰一樣…好累。

  看見已經睡倒在昌珉懷裡的有天,四人才安下了心。
在中在副駕駛座上鬆了一口氣,也微微鬆開了剛才吸藥結束後昌珉放在他手裡的吸入器。

「剛才,是怎麼回事?」在中輕輕的問,漂亮的睫毛顫抖了一下,那語氣就像是會打破什麼般的小心翼翼。

  他在前幾分鐘才看見昌珉從房裡出來,坐在客廳裡,雙手交疊的盯著沒開的電視。
而眼角也隱約有著淚水,但不管在中跟允浩怎麼詢問,不說話的昌珉還是死閉著嘴。一直到聽見有天的吼聲,昌珉才驚愕的抬起頭,眼底的深沉轉為擔心,接著便發生了剛才的事。「有天為什麼會生這麼大的氣?」

  昌珉撥開有天的額髮,幫他擦拭著汗溼的臉,一點也沒有要回答在中的問句。
  俊秀望了在昌珉懷裡的有天一眼,那依舊慘白的臉讓他好內疚。平時都是自己在倚靠有天,而現在有天需要幫忙時,自己卻什麼也不能做…
  俊秀咬了咬唇,眼眶開始泛紅。

  「沒人要說,我們就等有天醒了之後再討論。」平穩的駛入醫院,允浩回頭盯著後座的兩人,神情嚴肅的說著。

   
*-*-*-*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羅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