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1.

-

相遇是多麼的巧合?

在這人生中誰也沒辦法知道。

-

與其說自己是平凡人,不如說就是個女人而已。推了推黑框眼鏡,疲憊的眼微微瞇起,凝視著社群網站的更新後皺起了眉頭。


那張令人覺得帥氣的臉龐,在自己眼中成了另一種情操,歪著頭,她指尖劃過那過度平滑的線條,不似以往咧著嘴的傻氣,那張照片讓人感到平淡且好看,卻讓眼前的女人忍不住咬牙。


「…這男人到底做了甚麼事?幾天沒見到他,就發生什麼事了?」隱含怒氣的嗓音幾乎是從牙縫中迸出的,捧著手機倒在床上發出嘎吱聲響,眼底滿是困惑。


到底怎麼了,這是誰,這是平常回家在身邊呼呼大睡的男人嗎?說了句專輯要回歸就就消失不見好幾天。但這是怎麼著,這幾天留下套路影片後的你,這是誰。


點開了好久沒開的kakako,江雩恩看著那幾個熟悉的名字,最終點下bighit金碩珍的頭像,冷不防的直接按下通話。


『喂呀?很吵,妳聽得到嗎?』


很快被接起的電話以及吵雜的笑聲表示練習已經一段落,這人正在滑手機的途中,江雩恩瞇起了眼,壓低了聲腺。「聽得到。」


不同以往的音調,讓金碩珍頓了頓,電話那端傳來衣服摩挲跟關門的聲音,隔絕了吵雜的聲響。


『怎麼打電話了?南俊……』


「他那張照片,你可以給我答案?」


『呃?妳說……』


「推特的,他人呢?」


『呃…』


「你們要幾天後才會回來?」


聽見那不斷的停頓,江雩恩嘆氣,放緩了語調才讓電話那頭的人有些鬆口氣。


『可能還要一陣子,我們還在練舞…昨天南俊有回來的,只是看看努那就走…』


「…是這樣。」聽見這些話,江雩恩心底有些惆悵跟不捨,那人擺明了就是怕自己罵人所以最近才不回家,或是刻意錯過時間的。


『努那你在生氣?』


「現在好一點。」


『努那…』


「沒事,你叫那人多吃一點,照片看上去瘦成怎麼樣了,你們都是。不說了,掛電話了。」


瞬間將通話完結,江雩恩凝視著手機發出的光線,緩緩抬頭凝視著屋內的景色,那是說好要一起生活的房間,有著三個人的物品,現在只剩一個人在這。


側躺在柔軟的床上,將臉埋入舒服的被子裡,模糊嗓音所傳來的,是想念,是那人的名。


「金南俊…什麼時候你才要回來讓我看看?」


閉上眼,還在想著那人在網路留下照片的笑容,門外便傳來了輕快的腳步,伴隨著上揚的語調讓江雩恩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
「努~那~」


明明是女孩子卻總愛叫男生的喊法,這人,是同層樓的鄰居,漂亮的嘴型像個小巧的愛心,明明心思細膩卻總風風火火的,在低潮時總是能逗自己笑出來,明明自己的狀態也不好。


從床上爬起,江雩恩打開了門,一臉燦爛微笑的白臉蛋湊了過來。


「叫歐膩啊。」


她嘻嘻的笑了起來,仍然不改變稱呼。「努那有看到嗎?那張自拍。」


「我看到了。」


隨著對方的讓步走進房間內,她順著綿軟的地毯一屁股坐了下去,抬頭看著江雩恩,手裡指著那剛剛還讓對方哀號出聲的美型男照片。


「所以他才不回來哦?連智旻都說他沒見南俊回來耶。」


「我剛剛打給金碩珍,他不肯說,我現在只想看他本人,喵的,這男人…」開始咬著牙,江雩恩只要看到那張照片就呈現個歇斯底里的狀態。「他到現在還不肯回來跟我講!」


「啊他就怕妳罵人啊,妳都這麼生氣了…」


還正想說什麼,手上的手機卻傳來震動,看著那亮起的屏幕,江雩恩一臉的黑。


「…怎麼了?」


「…他說他今天睡工作室。他最好,都,不要,回來!」


生氣的怒吼在房間內懸宕了幾秒後又歸為寂靜,換來的是對方的大笑。


「哈哈哈哈,搞不好他沒怎樣啊,姊你要不要冷靜點?」朝著生氣的江雩恩擠眉弄眼了番,她笑得燦爛。「搞不好就是拍照角度高了點…手機的修圖太好了點……」


「那他幹嘛不回家?」


「鼻子油光多了點......我也不知道,最近我們家室友也沒回家啊……欸,不要跟我講瓶蓋,我醒來全世界都在丟那對比圖給我!」


江雩恩隱隱聽見了那F開頭的罵人髒話,嘴角不自主的揚起,也跟著笑了起來,那雙靈動的大眼望了過來,兩個女人的笑聲充斥整個房間。


「我明明什麼都還沒說啊~」


「我就是知道妳要講那個!」


漂亮的心型嘴噘起,甚至露出了牙,彷彿拒絕了一切跟那些截圖的評論,看在江雩恩眼裡著實可愛,跟著笑彎眼,兩人笑鬧了許久,直到對方的室友之一跑來敲門。


開了門後的是那雙總在螢幕上能看見的笑眼,溫柔跟不好意思的笑容像是個乖巧有禮的孩子,軟軟地喊了聲「努那~」


看見來人江雩恩也忍不住漾起一抹笑,轉頭對著那還坐在地板上大笑的女孩喊了聲。「妳室友來把妳找回去了。」


「欸~?可是我才剛來啊……」


尾音還沒落下,伴隨著醉人低音的聲嗓便傳了過來,恍若飄散的酒香。


「呀,回來了。」


金色的髮絲從朴智旻的身後晃了晃,那看似不真切的目光滑了過來,只見原本還坐著的女孩一時間竄起,伸長了手快速的往那人方向撲去。


江雩恩在那瞬間看見了因想念而幸福上揚的唇角,以及對方寵溺的擁抱與耳畔低語,揚睫,那漠然的目光與自己對視,輕輕的頷首後,三人便決定離去,吵吵鬧鬧的依舊是安孝苑的笑聲。


「努那再見,我回去啦!」


江雩恩雙手盤在胸前,聽見這句話後嘴角緩緩揚起,騰出一隻手來晃著。「哦,快回去吧。」


原有人聲的房間再次安靜下來,這種落寞感在江雩恩心底再次的被放大了,凝視被關上的門扉,她深深的吸吐著。


放在地毯的手機震動聲,引去她的視線,緩緩撿起後滑動訊息來源,看著那字句她抿起唇,伴隨著門鎖轉動的聲響,她微揚起下巴。


「努那,我回來了,你吃了嗎?我買了……努那?」


金碩珍的聲音一字一句的傳來,卻讓江雩恩紅了眼眶,塑膠袋被隨意的放在地上,發出雜亂的聲響,急促的步伐跨開,腳步的終點是那已經開始搖搖欲墜的身子。


江雩恩掩住臉,不想讓金碩珍看見自己的神情,卻被緊緊扣住手腕,拉開後的淚痕根本來不及擦。


模糊的視野裡存留那帥氣又擔心的臉,一張一合的紅唇裡說的全是關心的話,卻擦不去江雩恩流下的眼淚,只見她不斷搖頭,直到金碩珍將她緊緊擁在懷中。


「沒事的。」


沉穩的話語跟在背上來回撫動的安定掌心讓江雩恩的眼淚逐漸緩下,深深吸了口氣,鼻息間全是金碩珍愛用的香水味,讓人安神的無花果奶香。


「好多了?」


聽見問句,江雩恩有些害羞的點頭,抬起眼來看著那微笑的人,存留疲累的眼角讓她伸出手來輕碰。


「你們練了很久?」沒有回答金碩珍的話,反問了他,江雩恩細細凝視著那好看的臉。又瘦了。


「嗯。」抓住那指尖,金碩珍微笑加深,露出了牙,看起來很傻氣。「今天我跳得好所以跟智旻他們先回來了。」


這話讓女孩笑出聲來,低頭之間瞟見那仍泛紅的腳趾外側,她理解那是為什麼,眼前的人,比任何人都還執著跟力求完美,那粗糙的趾尖,是一層層對自身以及團隊的堅持。


江雩恩笑著擁抱他,緊緊的。「做的好,碩珍,做的好。」


重重的拍了金碩珍的背幾下,兩人擁抱了許久才分開彼此的溫度,金碩珍低頭輕輕在江雩恩的額間印上唇,停頓了幾秒後才離開。


兩人相視而笑,默契似的交換了眼神裡的訊息,

這才將金碩珍買回的食物吃完,傾吐著彼此工作的壓力,相互給予親吻和擁抱。


沒有提及江雩恩的眼淚。


金碩珍看著服完藥的江雩恩入睡,轉頭時被一個高大的人影嚇一跳,無聲的瞪大眼,看清那人的面容才有些埋怨的用氣音喊了那人的名。「呀,金南俊。」


「抱歉哥。」刻意壓低的聲音,像是怕吵醒房裡的人「努那睡了?」


金碩珍看了房內的人一眼,輕輕點頭。「我回來時,她哭了。」


淡淡的說著自己看到的事實,金碩珍凝視著金南俊的眼,沒再多說什麼。


輕皺了下眉,金南俊這才將口罩拿下,露出原有的樣子,伸手拉過金碩珍來擁抱,低語了幾句後在唇邊印上一吻。


「你還回工作室嗎?」留戀那唇,金碩珍瞇起眼來看他,神色顯得有些朦朧。


金南俊搖頭,用指尖輕推開臥室的門,目光停留在夢囈的江雩恩身上。


「去看看她吧。」


金碩珍的聲音是那麼善解人意,回頭,望著金南俊的目光是如昔的閃亮,那樣的人,令金南俊心安。


靜悄的踩進房間,俯視著被薄被掩蓋大半張臉的睡顏,他單腳下跪的伏在她身邊,虔誠的在那額角用唇留下最深的眷戀跟歉意。


他們只是普通人,愛情,友情,還有夢,不斷在交錯著。


這是一場永無止盡的真實遊戲,我們在一起,你我還有她,以及他們你們跟我們。


這是我們的故事,一些日常瑣碎小事集合在一起,再平常再真實不過的故事。


-TBC-

後記。


這系列的發想是來自於我跟草君的日常對話

還有我們之間的腦內小房間

一開始真的是寫爽的

所以我真的猶豫是不是要放出來

猶豫大家是不是會接受

想想,還是決定這麼做

希望大家喜歡

無論喜歡與否

這些文字情感比你們想像的還要真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羅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