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5.

 

  走在夜裡,金南俊輕鬆的跳躍過大樓間的縫隙,夜風吹拂著他的臉,細長的眼微瞇,他停駐在高處與陰影融合,仰望著滿月,回想著這兩天的事情,總覺得有那麼些不真實,儘管他們本身就是不真實的存在。

 

  他們是古老且神秘的種族,因外表像是人類卻又與人類不同總是遭受許多事,無論好壞;金南俊從小就認知到自己和家人與一般人不同,對於長輩的警告以及言論他從沒質疑過,一直以來總是遵從著。

 

  但往往,好景不常,許多事情總不是像他想的那樣單純,經歷過許多事,殺戮、逃離、死亡、還有那總是害怕的眼神以及責難目光;唯一不變的,大概就是眼前的月了。

 

  輕輕的嘆口氣,他閉上眼享受著月光的洗禮,每當煩悶的時候這樣做總是可以讓他的心靜下來,今天又是為了什麼而煩悶呢;揚睫,那人的笑及臉孔躍於眼前,彷彿可以抓住一樣的清晰。

 

  「金碩珍……」

 

  風聲呼嘯而過,帶走他的低喃,像是要埋葬這個萌芽的秘密一般;他從未有過這樣的感受,不經意的想起某人,想起他的氣味,甚至,有那麼些迷戀。

 

    迷戀。

    這個詞從沒有在金南俊的生命中出現過,他很徬徨,有些事情來的太過於突然以至於他根本無法應付,看過千百萬本書,裡面將這類情感稱作『愛情』,但自己能夠擁有嗎?

 

  這個問號打散了眼前金碩珍的笑顏,隨風飄去的究竟是自己的害怕還是那未知的情感;老實說他也不清楚。

 

  再次邁出步伐,他繼續在屋簷上飛躍著,月光和夜風緊隨著他,腦中想起在金碩珍家門前看到的一切,他還有守護著他的人。

 

    然而自己又能給他什麼呢?

    自己有的東西,不就剩下破壞而已?

 

    一愣,金南俊停下腳步,嘴角揚起自嘲般的笑;破壞,那對於自己而言再熟悉不過的詞,如今卻因為這個人而膽怯嗎?害怕傷害到他所以要選擇逃避跟埋葬自己的情感?

 

    對自己一連串的問號,金南俊一手爬過頭髮,仰頭對上滿月,淡藍色的眸子閃耀著光芒。

 

「如果只能這樣的話,那不如就破壞吧。」

 

  毀壞掉一切,不管是過去種種還是現在,打破陳舊,就算賠了自己的世界,那就敲碎所有,當一切歸無時,就重頭來過。

 

    喜歡。

     喜歡,連帶著那個人,一併想起都可以微笑的詞彙,自己要好好的體悟才對。

    金南俊的身影在月光中消逝而去,徒留下逐漸變得溫暖的夜風。

 

 

    一但下定決心,金南俊的行動力是比任何人都超群的,幾個禮拜後,他走進某家公司,笑著站在金碩珍前面,對方則是只能愣看著那雙藍眼閃耀著笑意。

 

  「啊,碩珍先生,這麼巧啊。」

  「……我怎麼覺得好像不是這麼巧啊……」

  金碩珍忍不住脫口而出,看見那人更加燦爛的笑容,嘴邊的酒窩令他無法多說什麼,彷彿一切都是理所當然。

 

    主管站在兩人中間來回看著,一臉困惑。「你們認識嗎?」

    金碩珍看了主管一眼,不知道該如何回答,但金南俊卻接住那個問句。「我們有一面之緣。」

 

     簡潔又不失禮的話語中夾雜了金碩珍那夜的記憶,他對上那滑過來的目光,藍眸對著他釋出善意,原本緊繃的肩膀微微垂了下來。

 

  主管點點頭,向著金碩珍介紹著眼前的人,「這位是你的助理Ramon Kim,泰亨這次回來提到你的工作超時太多,量也太大,所以就幫你徵了助理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「泰亨嗎?」

    金碩珍有些訝異是金泰亨去和長官提起這件事情的,但看了一眼自己凌亂的桌面文件還有電腦裡數不清要回覆的訊息,他就開始頭痛,由衷感謝多個人可以幫助自己。

 

    「是啊,那他就交給你了。」

    主管拍拍他的肩膀後離去,與金南俊兩人對視了幾秒,他緩緩的開口。

     「你……應該不會再說什麼奇怪的話了?消除記憶什麼的………」

 

  這個直接的問句讓金南俊一愣,接著忍不住笑出聲音來,就像個大男孩似的掩嘴後別過來笑著;這模樣讓金碩珍忍不住紅了耳朵,他困窘的噘嘴,畢竟他是很認真的來問這個問題的,而且本來就很重要。

 

  「欸,不要笑,我很認真,你那天真的嚇到我了。」

 

  金南俊笑看著他,原本以為他會當做沒有這件事情,但卻出乎他意料之外的給了個大直球,真的,太有趣。

 

  「不會的,碩珍先生,那天事情就當作我惡作劇吧。」

 

  那雙漂亮的藍眼跟笑窩真的很好看,金碩珍默默的這樣想著,他嘆口氣來開口。

    「惡作劇跟現實我還是分的清的。」

  那刻意放輕的話語讓金南俊緩緩收起笑,唇角遺留了些許的苦澀,他不知道該對金碩珍坦白,或是就這樣當做玩笑帶過,漸漸他移開了目光。

 

「嗯,我想也是呢,瞞不過你。」

 

  察覺他表情的變化,儘管害怕,卻被這悲傷的神情弄的心亂,突然很想就這樣伸手擁抱他,將那苦澀抹去,然而這個念頭卻讓金碩珍更加的慌張。

 

  「抱歉……我………」

 

  「珍哥!」  金泰亨的叫喚打破兩人的尷尬,聲音帶著急促,在金碩珍來不及反應的狀況下,就被拉到金泰亨的身後。

 

    穿過金泰亨的肩膀,看著金南俊臉色變的很難看,笑窩消失了,無表情的眸子緊盯著金泰亨的臉,閃爍的藍眼在瞬間如深海般難以看透。

    金泰亨的樣子讓金碩珍想起那晚,好看的側臉如今緊繃著牙關,像是對獵物齜牙裂嘴的犬,兩人相互凝視,像在探試對方的底線在哪,弩張劍拔的氣氛讓金碩珍不知所措。

 

  最先退讓的是金南俊,他緩緩閉上眼,退了一步後才抬眼看著金泰亨,那護主的模樣不禁令他莞爾,藍眼裡卻閃耀著冷冷的火,低沉的嗓音響起。

 

    「我不會傷害他。」

 

    金泰亨皺眉,對於那人眼裡減緩的敵意卻無法信任,他深知的那個部分使他無法輕看眼前的人,儘管他笑得和煦如陽,無害。「我不能相信你。」

 

  「泰亨,他不會傷害我的。」抓住金泰亨的手臂微微往後拉,金碩珍對上他訝異的表情,掛上如昔溫柔的笑,像是保證似的再說了一次。「他不會傷害我的。」

 

  離開了泰亨的保護網,金碩珍不知哪來的勇氣這麼做,他往金南俊的方向走去,伸出手將他拉離了現場,徒留滿是困惑及愕然的金泰亨。

 

  看著金碩珍的側臉,一反平常的強硬作風,讓金南俊覺得那好聞的味道似乎又更增添了一層風味,淺淺一笑,他反手握住金碩珍,那人回頭,與自己四目相對。

 

  「為甚麼相信我呢?」

 

  這話讓金碩珍停下腳步,細細凝視著他,燈光投射下來的角度很剛好,睫毛在金碩珍臉上留下影子,卻不足以遮擋那明亮的眸,他思索般垂眼,當那羽睫再次滑開向上的弧度時,眼角帶著笑。

 

  「大概是,那夜的滿月太美,迷惑了我吧。」

那唇角只是微揚,就能為那好看的顏容增添光彩,對金南俊而言,這是無可比擬的瞬間。

 

-TBC-




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

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劇情的走向XD
總是邊打邊想w
如果覺得文風有變的話
那一定不是我同一天打的XDDDD
老實說三個都姓金打的我好累啊XD
希望大家喜歡~
歡迎留言打屁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羅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