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聿曰】_閔草


*注意,這是草君性轉人設*

閔玧其托著臉,在工作室裡游覽著網頁,想不到什麼好的靈感的時候,乾脆停下來也不錯,自己有時候想做些什麼,但往往不一定會如願。⠀

這不是什麼放棄,只是適時轉移注意從其他地方尋求靈感…罷了。⠀

閔玧其停下滑動滾輪的動作,目光盯著網頁裡的資訊,靜止了許久後,他站起身,拿起電話告知自己要出去一趟的事情。⠀

電話裡經紀人哥哥有些慌張,閔玧其淡淡表示自己不會曝露行蹤,便不管那頭薄弱的『呀!』而掛斷。⠀

他嘴角揚著淺淺的笑,難得讓他想出門的事情實在是太少,就連打開門時,看見對面那頭正要進入金南俊房間的金碩珍,也在開門前頓了一下。⠀

「你…要出門?」 ⠀

「嗯。」⠀

「去哪?」⠀

「書店。」⠀

「你不是都網路購物的嗎?」⠀

看著金碩珍困惑的臉,閔玧其淺淺勾著笑,一臉神神秘秘,金碩珍搞不懂這弟弟的心思,只是說了一句「自己小心點啊」便溜進金南俊的工作室。⠀

閔玧其並沒有特別隱藏自己,他覺得只要靜靜不說話,就不會有人發現,現在的髮色也不顯眼,穿著隨性像個學生,戴起口罩根本不會有人知道自己是誰。⠀

他走在街頭,這時的天氣還有點冷,轉過街頭混入混雜人群,暖暖的地鐵內充斥著各種聲音。⠀

他的一雙眼隱藏在漁夫帽下,看著嬉笑學生還有一絲不苟的上班族,想著是不是如果沒碰上音樂,自己也是這裡的一員。⠀

他想。⠀

沒站上舞台的自己,沒唱歌的自己,沒彈琴的自己,沒有防彈的自己。⠀

張眼,耳裡傳來到站訊息,他跟著人群一同走下,踩在乾淨的路上,來往人群根本就沒有誰會注意獨行男子。⠀

站在書店前,門口純白的橫簾印著一個剪影,口罩下的他淺淺一笑便走入店內。⠀

拿了一本書後付帳,跟著排隊人潮默默站在後頭,遠遠看著跟自己差不了多少身高的影子站在台上,淡然面孔並沒有什麼表情。⠀

隨手拆掉的書膜放進口袋,他看著書店老闆口若懸河的說著,直到麥克風遞給了這次簽書會的主角。⠀

有點不知所措的目光掃過在場書迷,最終開口,偏低的嗓音簡單說著。⠀

「願我們都能拋棄框架,我是早尹,謝謝。」⠀

排隊人潮終於開始移動,閔玧其緊抓著手中的書,儘管自己早已看過千百遍,墨綠書面摸起來的觸感實在太好。⠀

久違的緊張感在前面剩兩個人的時候開始湧上,閔玧其在工作人員招手的瞬間,指尖輕顫。⠀

書本遞在那個人的面前,臉很白,嘴型很特別的心型被暈上一層淺紅,那目光在自己的注視下緩緩揚起,瞳孔映著自己淺淡的影。⠀

很久,這個注視。⠀

閔玧其抿嘴,早就移開了目光,手裡的書本被作者本人捧著,他一直都很能感受視線,當了這麼多年的偶像,早已習慣才對,卻在此時彆扭得像高中生。⠀

久到早尹身後的工作人員輕輕拍了下肩,他才緩緩將書打開,翻到首頁空白處,仍停頓了幾秒才垂下視線,花了比前面的人更長的時間,才將書遞給他。⠀

閔玧其握住書本的瞬間,那嗓音響起。⠀

「請繼續加油,你們的歌很棒。」⠀

那聲音很輕卻震懾了他,拿完書淺淺鞠躬,也沒多看一眼便快步離去,愴惶的像是要逃跑一般。⠀

早尹看著那被風揚起的下襬,唇邊勾起笑,直到那身影看不見,他才繼續接下排隊人潮的書。⠀

閔玧其抱著書回到工作室,有些驚恐的張著眼,在伸手要按密碼鎖的時候,那雙眼又滑過腦海。⠀

「呀西。」⠀

「玧其?」⠀

金碩珍的聲音再次響起,他連忙整理思緒,回頭一樣是平常的模樣,看著哥哥微開的衣領間有著微紅,像是那心型唇一樣的纓粉。⠀

皺起眉,他好像對那個人的臉孔有些無法忘懷。⠀

「你回來了?」⠀

「嗯。」⠀

「好玩嘛?」⠀

「嗯,哥,你跟南俊不要讓造型師姐姐們太為難,領口很難遮。」⠀

看著哥哥的耳朵紅起,他稍稍緩和了那在心裡狂奔的悸動,壞笑的勾起唇角,在對方發難之際轉身進房。⠀


隨意將書本放在桌上,閔玧其點開了平常造訪的網頁,想著是不是會更新些什麼,果不其然在自己回家前幾秒跳出訊息通知。⠀

沒什麼猶豫的點開,卻讓他停頓了很久。⠀

——『來了稀客。』⠀

下方書迷的留言紛紛跑上,一下就到達留言最大數,不少人在猜測是誰,讓閔玧其有點焦慮,但是他卻沒有正面回應給任何人。⠀

突地,網頁再次更新,個人部落格上只留了一個笑臉符號,其他什麼都沒有。

閔玧其鬆口氣的倒在椅背,餘光看見那本書,微微翹起的封面讓他認知到,裡面有著不同於一般簽名的訊息。⠀

大手一伸將書拿到眼前,翻開看見那手寫的字跡很奔放匆促,讓閔玧其不禁微微一笑,跟當時看到的人相差甚遠。⠀

人看起來冷漠淺淡,文字卻充滿了情感跟表現力,這是閔玧其總是著迷在那字裡行間的原因。⠀

每個章節都像是一場永不止息的戲劇,彷彿自己筆下數不清的音符。⠀

就像是同樣站在舞台跳著舞的他們,揮灑汗水,每個面向、每個表情都是醉人的瞬間,猶如那閃爍快門所截下的小細節。⠀

這些澎湃有時候會成為靈感泉源,有時候則是放縱自己暢遊裡頭的趣味,像是品不完的酒,釀不完醇。⠀

閔玧其定眼一看,發現字跡裡藏著的秘密,他憋起笑,拿出在外套裡的手機,輸入在那其中的英數字,果不其然跳出一個奇怪塗鴉的頭像。⠀

貓咪頭上冒著芽,莫名可愛。⠀

猶豫了幾秒,看了手腕上的錶,才按下幾個字,對方卻直接打了通話過來,嚇得他一秒接通。⠀⠀

「呃……」⠀

「是…我今天的稀客嗎?」⠀

語氣中藏著不難察覺的雀躍,沒能看見他的面容,閔玧其著實鬆口氣,微乎其微的嘆息溢出,他揚起笑。⠀

「嗯,我來找尋我遺失的框架了。」⠀



電話那頭傳來大剌剌的笑,翻轉了閔玧其對這個人的認知;也是,他本來就還不認識這個人。⠀

笑聲止住,侃侃而談的那些是生活瑣事,困惑著自己為什麼會來簽書會,行程不忙嗎,沒有在作曲嗎,怎能從層層把關裡流出來等等。⠀

閔玧其被他的雀躍感染,忍不住卸下心防,笑意藏匿在平淡的應答裡。⠀

他知道自己不能與一個陌生人有過多聯繫,他很清楚應該點到為止,但就是忍不住。⠀

「我也是你的粉絲,喜歡的你書。」⠀

這句話讓那頭靜默,接著像是手機被丟在床上般,聲音模糊,還隱約聽見哀嚎跟踢被子的聲響。⠀

「啊~抱歉,我真的太興奮。」再度被接起時,閔玧其忍不住想像對方臉上可能的表情。⠀

「被國際巨星這樣說……」⠀

「我現在只是閔玧其而已,不是什麼國際巨星。」⠀

這話讓對方再次陷入沉默,然後嘆氣。⠀

「雖然我不是女的,但你這樣說,我還是會怦然心動啊。」⠀

「這樣不是挺好嗎?」⠀

「哈?」⠀

「沒事。」⠀

挺好的到底是個啥意思。⠀
閔玧其無語問蒼天,這種衝動下所講出的字眼太真切,讓他莫名害臊起來。⠀

明明面對粉絲從來都不會有的感受,或許,現在因為立場被倒轉所以才這樣的吧?⠀

閔玧其在兩人道過晚安後想著。⠀

然而,在好幾個晚安過後,他突然發現自己對這個人的想法不再單純。⠀

什麼偶像什麼粉絲,根本不是。⠀
什麼朋友什麼兄弟,才不只如此。⠀

視訊通話的時候會被那人的笑聲吸引,上揚嘴角的心型唇總是那麼紅潤,他該如何是好,才能轉開自己想親吻的念頭。⠀

「啊哥!你有沒有在聽啊?睡著了是不是!」⠀

這小子越來越不知禮節了。⠀

「呀,臭小子你找打嗎?」⠀

「哥才捨不得。」⠀

那嬉笑嘴臉讓閔玧其忍不住也跟著揚起唇角,表面還是裝作平靜沒事的那種冷漠模樣。⠀

「哥,我就想問問你一件事。」⠀

「怎?」⠀

「南俊跟碩珍哥到底有沒有在一起?」⠀

「……你問這幹嘛?」⠀

「不是,哥你聽我說,我不就有個哥叫四夕嘛,也是寫文章的啊…他一直非要我問你這個真相,不然我看他沒辦法從這兩個人裡頭繞出來了,沒救。」⠀

「你跟別人說些什麼了。」⠀

警覺的聲音讓電話那頭的人有些慌張,閔玧其這才想起自己也是公眾人物的事實,然而對方也是。⠀

「不是,我只跟四夕哥說這件事情而已,他不會洩露的…你告訴我嘛……哥~」⠀

閔玧其皺眉,他從不知道這傢伙撒嬌起來也是要人命的,還不自覺,那軟綿綿的嗓音奶起來竟然跟朴智旻有的比。⠀

「你幹嘛不問我跟朴智旻或鄭號錫有沒有一腿啊,還有金泰亨跟田柾國,滿腦子奇怪思想。」⠀

「不是啊,哥這不是有我了嗎?我問這幹嘛。」⠀

啥?⠀
這小子到底在說什麼?⠀

閔玧其瞪大眼,直勾勾看著手機螢幕裡的傢伙,好像還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,他眨眨眼,衝著自己又是一笑,懊惱得讓他很想從手機裡抓出來揉一頓。⠀

「哥?」⠀

「……你剛剛說什麼?」⠀

「問你南碩是不是真愛。」⠀

「下面幾句。」⠀

「我說四夕哥不會洩露秘密啊。」⠀

「再下面幾句。」⠀

那歪頭回想的模樣煞是可愛,像是驚覺自己說了什麼似的,換他瞪大眼看著閔玧其。⠀

「啊!?不、那個、我……」⠀

「說清楚,不然滅你口了。」⠀

「不是…我說啊哥……」⠀

「我聽著。」⠀

看著那無措的表情,沒來由的讓閔玧其心情好上天,他用手指擋住逐漸微笑的嘴角,就等著他的解釋。⠀

「呃……這話我該自己說嗎?」⠀

「還是我替你說?」⠀

「欸?可以嗎?」⠀

對方突然變亮的眼睛,讓閔玧其瞬間笑得露出牙齦,眼睛也像月牙一樣彎,哼笑的嗓音很讓人著迷。⠀

「不可以。」⠀

「欸哥~~」⠀

鬧這傢伙比鬧朴智旻還好玩,閔玧其笑得更是開懷,留下對方噘起嘴來的表情。⠀

「好了,知道了。」⠀
⠀⠀
「什麼,哥你又知道了?」⠀

「我是天才。」⠀

「是~閔玧其天才讚讚man蹦蹦。」⠀

「找死嗎?」⠀

爽朗笑聲從耳機傳來,閔玧其抿起嘴,在嬉笑間帶過對彼此的情感,他們都知道這樣是最好,點到為止的愛情是最好。⠀

在今天的晚安前,他刻意關掉了視訊,清淡聲嗓傳來幾個音節的字句,像是許完願後吹散蠟燭般,只剩白煙裊裊,但香味依舊。⠀

——『我知道哥是我的就好。』⠀


有人丟掉框架之後,說出這種彆扭的告白嗎?哈囉?⠀

閔玧其看著那已經黑屏的手機上,映著自己笑得燦爛的臉,幾秒後才對著掛掉電話的人說著。⠀

「我也喜歡你,傻瓜。」


-FIN


《後記》

OK!給我最愛的忙內,你永遠是我心頭的肉,我知道你想他了喔,這篇文該算個什麼…欸多,其實本來要在IG500追的時候給的,但既然現在都破了,就當作不管是破幾百都行的一個賀文吧!⠀ 就像你對自己還有他人說的一樣,願我們都能拋棄框架,不被束縛,一切都留給過去的時間,讓它們被沖走吧! 我愛你!晚安! 你永遠的努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羅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