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南碩
#What_am_I_to_You_續章
 
  ──『既然這樣,那南俊的歌,都由我來唱吧。』
 
 
  還記得那個承諾嗎?你笑得溫柔的眼角微垂,望著我的目光像是要滴出水一般,我還記得那樣的你,還有在那之後相接的唇有多柔軟,以及你羞澀的笑。
 
 
  金南俊手中握著剛響起的手機,上頭閃耀的字句讓他的心有點涼,是關於分手一詞,令他眼角酸澀。
 
 
  他一直都清楚著那樣的哥,那樣的愛人,所有的舉動是為了什麼,他逃避著自己,該死的自尊心作祟,該死的名聲,該死的所謂登對;他太清楚自己成名後的背後那個人所承受的壓力以及苦痛。
 
 
  他們不再像從前在學校的時候常常見面,或是可以躲在沒人的角落偷偷的吻,享受著被窺探的刺激與悖德感,以及在吻之後相視一笑的純真。
 
 
  那些早已遠去,換來的是遠距離的戀情,明明約好了要開始同居,卻因為公司的一句話打散了與他的約定,無法忘記在失望的目光中,那人還是緩緩揚起笑容的模樣,或許,是個開始。
 
 
  從前總是抽空會去看看他,有時打開門,那人瑟縮在客廳沙發,手裡還捏著手機,上頭寫著自己會回來的訊息。金南俊會拂過金碩珍的髮絲,眷戀的擦過那還殘留在眼角的淚痕,疼惜的,讓他心痛。
 
 
  若自己不小心吵醒了他之後會迎來一個軟軟的笑,鼻音濃濃的一句。
 
 
  『俊吶……你回來了。』
 
 
  柔軟的聲音參雜了些許情緒,讓金南俊只能伸手擁抱著他,緊緊的讓他喘不過氣,傳來責怪的字句時,自己才會不甘心的放開他。
 
 
  是不是這些都已經回不去了呢?金南俊壓著眼角,強迫自己不去思考這些不斷在腦內回放的過去,這從來都不是誰的錯,但是那哥卻總是把錯都放在自己身上,就連分手的字句都寫著是自己錯一樣,好像金南俊,一點問題也沒有。
 
 
  但問題可大了。
  尤其是摯愛不在身邊的時候。
 
 
  金南俊鬆開了手,選擇了尊重他,就讓他暫時消失在自己身邊吧,儘管很痛,儘管那胸口有如被掏空,自己仍舊是想著他,寫著歌。
 
 
  如同他以往的承諾,那些歌,都是給他的。
  甜蜜的,開心的,愉快的。悲傷的,難受的,窒息的。
  每一字一句都是源自於那最深切的想念,還有回憶中的那張臉。
 
 
  原本沙沙作響的筆尖頓時停住,金南俊從寫詞的深淵裡爬起,抬起頭,凝視著點在桌上的香薰,白煙冉冉的上升,他決定要做出一件事。
 
  唱歌。
 
  對公司說出這個決定的時候,一開始被反對了,但金南俊很堅持,就這一首,一首就好。
 
  足以道盡所有,他們之間的全部,就好。
  所以他唱了,那首歌。
 
 
  迴響著甜蜜的開端,參雜著愉悅的情緒,想著初見的畫面,嘴邊就忍不住揚起笑容,彷彿你就在眼前,嘴裡念著給你的情話,赴湯蹈火在所不惜的愛戀,最終你的冷漠,你的逃離,我的無措,我的惋惜。一字一句,全都是給你。
 
 
  「What am I to you girl, what am I to you?  I do love you crazy, uh do you?」
 
  撕心裂肺的吶喊,響徹整間錄音室,歸為寂靜的瞬間,耳朵蒙了一層高音頻的鳴,當金南俊回過神的時候,才發現自己不知何時流下了眼淚,順著面頰直直的落下,無聲的滴落。
 
 
  只有一首歌的單曲發行,瞬間造成迴響,誰也不知道這個音樂製作人竟然還可以唱出這樣的RAP,滲透人心的文字,飽含情感的吶喊,開始被注意到的沙啞低沉的嗓音,但也因此開始有人在猜測,這首歌究竟是寫給誰的。
 
 
  在一次的材訪中,記者這樣問了,金南俊從來都不避諱這樣問題,他笑,如昔的儒雅,酒窩還是那樣的迷人。
 
 
  「我的情歌,都是寫給一個人的。」
 
 
  這句話沒被撥出,被公司禁止了。南俊一笑,根本毫不在意,他只希望這首歌可以被那個人聽見。
 
  已經,561天了不是嗎?夠了吧。自己,也該去找他了吧?
 
 
  其實金南俊知道的,那人逃去了哪裡,藏在哪裡,他都知道。每天從哪棟大樓走出,固定周四會到公園餵食麻雀,唇角揚著淡淡的,熟悉的笑;金南俊都知道。
 
 
  踩在可能會遇見他的街頭,金南俊倚著牆,看著一個身影倉促的走出大樓門口,被圍巾所掩蓋的鼻尖跟眼角都是紅的。他哭過。
 
  手裡拿著早已被浸濕的衛生紙,有些恍神的看著地面,金南俊不捨的朝著他前進,看著那泛著紅的眼緩緩揚起,目光滿是詫異,瞬間又盈滿水氣,堆積在眼角的淚彷彿就要掉下,搖搖欲墜。
 
 
  當自己站定時,他沒離開,感受到那被悲傷環繞的愛人,心底的抽痛已經不能用言語形容,看著他急忙的擦拭淚水,那在地面形成的水漬在瞬間消逝。
 
 
  「哥,我找到你了。」
 
 
  從不知道自己的聲音在這一刻還能如此的鎮定,眼前的金碩珍如此的真切,如此的無措,像是失去方向的孩子,讓金南俊只能低聲的再次喊著他的名字。
 
 
  「哥……碩珍……哥……」
 
 
  再也忍不住,金南俊伸出手環抱著這如風中落葉般顫抖的身軀,一種從心底溢出的滿足油然而生,就從自己在他背後交錯的手臂瞬間開始,思念繚繞了一圈,最終回到了他的起點。
 
 
  「哥……我寫的情歌,都是給你的,你知道嗎?」怕他遺忘,金南俊刻意的提起,換來的是金碩珍的點頭,這讓他忍不住想哭。
 
 
  「哥……我一直都是你的,你知道嗎?」無法控制的哽咽,畢竟,這太久了,他們已經分開太久了。
 
 
  他無法忍耐自己再次回到那空蕩的屋子,裡面沒有金碩珍的存在,沒有那溫暖的燈光,沒有熱騰的食物,沒有那微微泛著奶香的氣息,沒有,他。
 
 
  「我不想知道你為什麼離開,但我真的受不了,你離開的太久,租給你的公寓,我還是抽空就會回去,可是沒有你,沒有你………」將鼻間埋在那人的髮梢,泛起熟悉的奶香充斥著自己的口鼻,是他,真真實實的他。
 
 
  「我很需要你,真的。」
 
 
  終於得到懷裡的人的回應,那顫抖的指尖扣住了自己身後的衣角,緊緊的,從懷裡揚起的臉是那麼的悲傷,淚珠在睫毛上閃耀著光。
 
 
  「南……俊……」
  那在腦海不知道迴響多少次的聲音,終於真切的在身邊出現,他加緊這個懷抱,感受著那人言語中的傷悲,以及傾洩而出的歉意。
 
 
  他撫著那抽泣的愛人,安慰著他,告訴他一切都是自己的問題,不是他。
 
 
  「是我讓你失望了,是我放手的,是我錯……不是哥……不是哥……」
 
 
 
  順著他的情緒,金南俊領著他,掌心緊緊扣著那人的指尖,姆指輕撫著,直到金碩珍平復了情緒,兩人坐在周四金碩珍都會在的小公園,夕陽照映在那還有些淚痕的側臉,早就知道金碩珍很好看,但竟有點看出神了。
 
 
  「我……聽到你唱的歌。」因哭過而存留的鼻音很可愛,那長捲的睫毛拍了拍,望著街道來往的人群。「我知道那是給我的。」
 
 
  緩緩轉頭,金碩珍嘴角上揚,直勾勾的對上了金南俊的目光,那顏容因夕色而溫暖,一如既往,像是每次金南俊開門後的溫暖香氣。
 
 
「I do love you crazy too.」
 
 
  因他的話語而微笑,知道自己的嘴角藏有酒窩,只為他展現;因金碩珍就是那在他面頰留下吻痕的天使。
 
 
 
*-The End-*
 
《後話》
想了許久,還是決定要打這篇出來
總覺得應該兩個人都視角都要出來才更完整
可能已經有底了
所以南俊這篇其實打得很順
心沒有那麼痛了
也可以配著其他歌曲一起聽
愛情的終點
就是兩人的懷抱了
胸膛的輕觸
最貼近的
是心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戀羅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